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法院简介 -> 法官风采

生命如歌 唱到最后一刻

发布时间:2017-07-14 17:54:05



    陈海发同志生前系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,人民法院报社党委委员、副总编辑,2015年12月21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,享年59岁。陈海发同志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和网络宣传工作,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,忠诚敬业、作风扎实、任劳任怨、开拓创新、鞠躬尽瘁。司法宣传工作急事难事多,不管任务有多重、工作有多苦多累,陈海发同志总是全力以赴、精益求精,从不讲条件,从不推托、回避、抱怨,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,为人民法院的新闻宣传事业特别是新媒体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。曾先后被荣记个人二等功2次,个人三等功1次,连续20年被人民法院报社评为优秀记者,并被评为“全国法院先进个人”2次。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期间,他主持运营的“豫法阳光”微博被人民网评为“全国十大政务微博”,被新浪网评为“全国党政机构十大微博”,积极推进开通河南法院庭审直播网、裁判文书网。他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后,积极探索司法宣传与新媒体技术的结合,参与了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、微信和全国法院微博发布厅的创建工作,参与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,大力推进全国网络视频庭审直播间建设,为提升人民法院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能力、全面建构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的全媒体、立体化信息传播格局付出了大量心血。陈海发同志是新时期忠诚敬业、敢于担当的好党员、好干部,是全国法院系统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。

责任编辑:张鹏璐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